不知道w

【苏靖/语C对戏】只是朱颜改

———高虐预警。CP向,腹黑痴情病弱攻X傲娇傻白硬气受,吐槽随意别打人就好————壮士,干了这碗玻璃碴————
戏梗:只是朱颜改。

谋士—苏哲
靖王府本就肃穆,有景琰在旁尚能感出温度,独一人只觉四处透风。
屋中无碳火,手中无暖炉,只抄手缩颈闭目养神。
冰凉的手却出了一层细汗,潮湿粘腻。明明眼阖得紧,也总有抹影子在前晃,彷似只爪抓挠着心,不得安定。
缓缓睁目,白墙上那柄朱弓赫然入眼,如惑人心神的妖魅。
一掌撑地,掌心接触冰凉地面又是一个激灵。颤巍巍起身,双眼直愣盯着那弓,迈步径直朝它走去。
指间触碰到弓身的瞬间,发出声短短喟叹。
缺少血色的手握住弓柄,发力往上提,眉宇锁起,指节愈发显得苍白,也只一种感觉——沉。
再提不起,挽不开。

靖王。萧景琰
顾念屋中人,布防事宜嘱毕即归,恐寒气内泄扰他,慎而推门入。触目即他握弓欲提之形,一时怒起唤道】你在做什么!【横眉冷目疾上前,扯袖逼视人,眸如利刃,声如石沉水】不是当日便告诉过苏先生,此物不是你可以碰得的吗!【曾予过警告,他又怎敢再犯?】

谋士—苏哲
被拉扯身形不稳,一惊转头,见景琰面色阴沉便知又触了他逆鳞,自己居然料错了他回来的时间。
任由人扯住袖,错开两道似有形的凌厉视线,垂眉微带歉意对人淡声说:“抱歉,靖王殿下。”又转目去看弓,继续道:“苏某实在是喜欢这张弓。”
第二次被拦,就没了上次那种利刃戳心的感觉。当年的林殊便如这朱色般恣意张扬,只可惜,一腔挽弓射天狼的热血终是冻结在梅岭白雪里,只余个冰凉的梅长苏。

靖王。萧景琰
见他低眉顺眼,怒气去了大半,责备之词再难言。倒不知他缘何对此弓颇有执念,好似与小殊有些渊源,疑点诸多反不知从何问起。黑眸消了怒意仍灼灼迫人】苏先生究竟是何方神圣?【转而迈脚,再近人一步,顺袖往上捉腕,睫羽翻垂扫遍人面,提声】莫非是赤焰旧人?

谋士—苏哲
景琰他成长了。
被那双熟悉的黝黑的眸子极近直视,没有被稍稍流露的霸气震慑,而是先感欣慰。
忽而被捏住腕,他手劲颇大有些吃痛 ,倒也不形于色。唇边带起微微上扬的弧度,眸中也盛着些浅淡笑意,掀唇不紧不慢吐字:“殿下觉着,赤焰军中会养出苏某这等弱不经风又阴险狡诈的人么。”

靖王。萧景琰
一句疑虑消,纵使再多念想,他也万不可能与小殊有关联,只自己思念甚重罢了。眸中划过失落,收手转向弓,伸左抓弓而起,右手三指扣弦,发力缓缓拉满,弓紧绷。目透精光瞄窗,松指空放,一声破空。垂目低叹一声,鼻翼翕动,语音寥寥】当年林少帅与我比试骑射,他百发百中,我只能干瞪眼。【把弓又小心翼翼搁回,背对人道】后来我勤修苦练,也能百步穿杨了,却未再有机会与他好好比一场。

谋士—苏哲
听这一番话心中大动,趁他背对也不掩饰眸中黯然。
遥想昔日少年时,意气风发,恩荣优渥,既有青梅竹马相伴,又有军士追随,沙场银枪纵马何等畅快!可如今,如今连做个普通人都是奢望……
忽而觉得胸口闷痛喘不上气,只扶墙弯腰一阵猛咳,咳得似乎心肺都要吐出来。
“苏某…咳咳……苏某可是连弓…都…咳……拿、拿不起来呢……”
景琰,你如此喜爱当年的林少帅,我一介病体阴诡谋士,又怎好与他比?
弓仍在,人仍在,只是朱颜改,故人情不在。
“弓…是…咳…是林少帅的……”不是我梅长苏的。
咳而不停,差点干呕出来,只好把全身重量抵在墙上,顺墙滑下蜷缩一团。

靖王。萧景琰
沉溺往昔,目中悲痛尤甚,身后咳声撕心裂肺,惊扰回忆。急转身,人痛苦模样映入眼中,心猛一抽。只不满他不听警告,未曾想引他病发,相处多日也只晓他体弱,竟不知他虚弱模样如此教人揪心,不免惊慌,声也失了调】苏先生?【轻拍人背再往下顺抚,咳声愈烈不见起效,急道】我去叫大夫!【抬脚欲走,衣袖从人面前掠过。】

谋士—苏哲
还未曾在他面前显露软弱的一面,此时颇觉难看,连连摆了摆手,勾头轻喘声若游丝:“景琰…我没事。”
喊出来后才恍觉称呼太过亲昵,嘲笑自己这一难受起来还当真什么都不顾了。就见人说要找大夫,赶忙抓住人衣角,强使自己屏住气不再咳出来:“殿下……”
抬头望着他,眸中却是一汪深潭,再无半点脆弱不堪:“苏某怎样都没有关系,殿下可要记住,时刻保持冷静。”

靖王。萧景琰
那一声景琰本教人心软,更坚定了为他医治之心,后而袖被拉住驻足回眸,直望进人深沉眸色里,闻声心顿复冷。静怒蕴胸,声从鼻腔出,冷冽而带微颤】你就是这样不珍惜自己性命的吗?【瞠目瞪人,厉声厉色】我真不明白,你想求的究竟是什么。因为你是谋士,助我登位就比什么都重要?这种时候你都还要说教!【冷笑一声挥袖挣开】我去喊大夫。没登位前,苏先生可不能死了。【最后一句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的,不再回头,疾步去寻大夫。】

谋士—苏哲
呼吸复平稳,胸膛仍激烈起伏,喉咙生疼。望着人离去的背影凄凉一笑,颓然靠墙微仰头。
重要的,当然是佐你,我变成怎样都无所谓。不能护你一世便要为你铺好路,在你前路未清之前,我又岂敢去死?

——————结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7)

热度(15)